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及金字塔内扫描到神秘发热点 成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1-11 14:3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牟延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0日报道,埃及负责古迹的官员称,一队国际建筑学家和科学家观察到埃及吉萨省的金字塔神秘的“异常发热”现象。

  埃及、法国、加拿大和日本的建筑学家与科学家在寻找金字塔隐藏暗室过程中,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在日出和日落,即石灰石被加热和冷却的时候观察金字塔,他们使用的热感照相机检测到金字塔底三个相邻石材温度比其他部分更高的现象。

  官员称异常发热可能是因为金字塔内有空室,塔内有空气流动或建筑材料不同。

  随着金字塔扫描项目的进行,专家将对金字塔内的结构做进一步调查。该项目于10月25日开始,并预计将于2016年年底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