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折过后,分级基金再迎上折潮买B份额是把双刃剑

  • 发布时间:2015-11-11 08:32:0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气势如虹,在杠杆作用下,分级基金的表现更胜一筹,并由此接连触发分级基金的上折。其中上周五,就有鹏华国防分级基金和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基金触发上折。

  尽管昨天A股大盘小幅下跌,但仍有有色B、证券股B、资源B级、金融地B、有色800B等5只分级基金涨停。

  表现最猛的要数证券类B基金,从上周三到昨天收盘,共有证券B基、证券股B、 券商B级、证券B、金融地B等5只分级基金涨幅超过60%,也就是连拉5个涨停。此外还有37只B基金涨幅在三成以上、六成以下。

  随着基金净值的“水涨船高”,部分分级基金上演“上折”的大戏。而就在两个月前,分级基金还在上演一片惨烈的“下折”潮。上周五,国防B(鹏华国防分级基金)和券商分级(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基金)率先触发上折,上述两只基金的母基金均在上周五净值触发1.5元的上折阈值。之前,国防B于9月14日触发下折,而券商分级则在8月25日触发下折。这意味着,短短两个月左右时间,两只基金就实现了“逆袭”,对应的分级B份额涨幅均超过一倍。

  据统计,随着本轮以券商、传媒、新能源以及“互联网+”为代表的板块个股的大幅上涨,目前有10只左右分级基金已经逼近上折阈值。继上半年之后,分级基金有望再迎上折潮。

  不过,B基金的高杠杆也是把“双刃剑”,因为如果股市调整,B基金的波动也更大,其跌幅将是标的指数的两倍甚至更高。

  本报记者 王燕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