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1只个股涨停,有色股突现井喷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1-11 08:32:0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连续大涨4天之后,尽管券商股早盘一度大涨,但昨天大盘明显放下了进攻的脚步,全天陷入震荡之势。就在午后大盘出现跳水之际,有色股在多重利好预期的刺激下,纷纷大涨,云南铜业等11只有色股封上涨停,大盘守牢3600点后逐步回升。

  私募认为,短线市场进入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逢高减仓,在调整中可低吸高送转股和有政策预期的农业股。

  有色股异军突起

  滞涨二线蓝筹补涨有望延续

  “以为今天大盘会深调,早盘就趁中金岭南冲高时卖了该股,哪知道后面竟然涨停。”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粉丝“上善若水”发来一副大哭的表情。她告诉记者,现在涨多的创业板个股不敢买,券商股和银行股也都大涨过了,更不敢买,前天趁盘中调整之时,她买了一些中金岭南,“翻了翻一些板块的情况,发现有色股没怎么涨,就想买入等补涨,实在没想到会大涨。”这位粉丝表示。

  除中金岭南之外,云南铜业、罗平锌电等10只有色股昨天也封上涨停,锡业股份江西铜业也大涨8%以上。在有色股集体大涨的带动下,煤炭股也受到资金追捧。

  “有色股今天的大爆发,主要有消息的配合。”钱哥理财专家、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矿业巨头嘉能可三季度生产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铅、锌矿产量目标将分别下调5万、10万金属吨,分析称,嘉能可减产计划集中体现在四季度。另外,有报道称,“百年最强”厄尔尼诺现象正在上演,将推高部分有色金属价格。

  季菲菲认为,昨天的“煤飞色舞”,换个角度来看,其实是资金不断在挖掘市场的估值洼地。主板市场的一些底部个股正在不断被激活,也表明这波反弹行情的宽度和深度正在拓展。

  短线或宽幅震荡

  关注高送转股和农业板块

  不过,在牧容投资洪燕华看来,昨天有色和煤炭拉起了一波板块行情,“尽管活跃的市场人气,但这种情况并非是行情延续的标致,某种意义上是调整即将开始的信号。”洪燕华表示,午盘及尾盘都有跳水动作,也表明市场调整意味较重。

  “收盘前一些证金重仓股遭到大单抛压,让市场各种猜测,增添了一些不确定因素。”浙江盈阳资产的基金经理楼凯旻表示,目前大盘已经到了七八月份箱体区间,“前期套牢盘在这种时刻是最容易松动的。与此同时,连涨四天后短期获利压力也不轻,因此,行情出现休整在情理之中。”对于昨天盘中领涨的券商板块再度崛起,楼凯旻认为,这说明市场热情较高,对行情仍可持乐观态度。

  “尽管盘口整体仍然健康,但权重板块中,券商银行上冲动能减弱,下午有色煤炭补涨,权重板块基本是轮涨了一圈,如果明天还没新的品种出来,大盘短线就要陷入调整。”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

  大盘短线调整并不可怕,这是私募们的一致判断。吴国平表示,指数不涨了,但盘面新兴产业的行情仍然此起彼伏,如新能源汽车和新文化等板块,他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高送转题材和农业板块。

  徐翔概念股昨天出现异动,大恒科技等个股涨停,这引起了洪燕华的注意,“这一板块从之前大跌,到今日的抢筹行情,表明市场运行会因为消息面的干扰而波动,但个股最终一定会回归自身的价值。”洪燕华表示,投资者在大盘短线调整周期中首先要做好仓位控制,等待前期活跃龙头调整到位,就可低吸。

  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昨天大盘市场有所回落,但仍然在5日线之上运行,向上趋势还在。值得注意的是,大盘60分钟指标有高位死叉迹象,他认为,大盘短线有可能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操作上建议逢高减仓,逢低布局高送转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