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短线调整要求强烈

  • 发布时间:2015-06-10 03:35:39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着“神车”美誉的中国中车周一涨停高调亮相,昨天却高位跳水,盘中振幅接近20%,其间多次打至跌停,尾盘以暴跌9.32%收场。这只市场指标股的大起大落重挫市场人气,引发沪市百点大震荡。

  沪指收盘时勉强守住了5100点,报5113.53点,跌18.35点,跌幅0.36%;深成指报17399.00点,跌53.31点,跌幅0.31%。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昨天收出的高位T星和深成指收出的高位五连阴,均发出了短线调整信号。

  国元证券武汉公司首席投资顾问郭健分析说:中小创股票周二盘中反弹遇阻,让周一抄底资金有所受伤,本轮行情以来所形成的“逢跌买入必赚钱”的经验亦受到质疑。5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依然高涨,同比上升34.3%,连续12个月处于乐观区间,乐观情绪将导致每波回调都会吸引资金回补,但却难以扭转短期强烈调整要求。连续四个交易日调整之后,创业板指数已跌穿10日均线,不排除有进一步考验20日均线的可能。目前市场的波动幅度明显加剧,板块个股的结构性分化显著,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多看少动,等待市场稳定。

  中山证券投资顾问江宗泽认为:近期大盘在冲上5000点之后,连续几天出现调整,周二大盘没有继续强势上涨,而是选择了主动性回落的走势,这种走势正好化解了大盘大幅上涨之后的快速杀跌的风险,能使盘面更加平稳和健康。总体来说,主板市场仍运行在上升通道之中,仍可逢低布局低估值蓝筹和补涨类板块,如金融、煤炭、石油等。中小板创业板短期经历调整,主要由高价股高位派发导致,中长期牛市格局不改,一些错杀的低估值品种仍具备补涨要求。

  记者王子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