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盘震荡调整 个股精彩纷呈

  • 发布时间:2015-05-16 02:22: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4000-4400点

  下周热点核电电力

  下周焦点货币政策、IPO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受上周末央行降息的利好刺激,本周大盘周初探底4099点后出现技术性强劲反弹,连拉三根中阳线,周三最高摸至4415点。但由于市场追涨意愿不强,后半周成交量逐步缩减,大盘震荡下行,周五勉强收在4300点之上。

  基本面上,上周末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CPI同比增长1.5%,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PPI同比下降4.6%,与上月持平,显示数据低位有企稳迹象;本周三统计局公布4月工业增加值为5.9%,比上月增快了0.3个百分点,显示工业形势出现见底回升;不过前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0%,比前3月回落1.5个百分点,创近四年来新;周四国家能源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这是继2月后的月用电量增幅首次由负转正,表明稳增长措施正在产生效果。4月份的数据低位企稳的迹象也比较明显,但总体上仍然比较疲弱,此次央行降息对经济企稳回升将起到重要作用,预计5月份后的数据进一步改善的幅度有可能增大,使得A股市场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流动性上,周三央行公布数据显示,4月末M2余额128.08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分别比3月末和去年同期低1.5和1.3个百分点,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079亿元,较3月的1.18亿元大幅回落,4月社会融资增量为1.05万亿元,分别比3月和去年同期少1881亿元和4488亿元,表明实体经济信贷需求比较疲软。而上周末央行降息对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起到较好的作用,目前公开市场资金利率整体上处在低位震荡下行态势。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企业融资成本仍然较高,CPI仍在低位徘徊,因此货币政策仍有较大的宽松空间,未来还有进一步降准降息可能。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收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显示上档抛压较重,技术性反弹的特征比较明显,周线调整趋势还将延续。日K线上,短期均线纠结走平,且大盘周五收在其下方,显示大盘经过技术性反弹后,有再度破位向下运行的态势,后市仍然有一定的调整空间和调整时间。创业板本周虽然再创历史新高,但随之而来的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满盘获利筹码的抛压,后市步入震荡调整的概率也较大。再加上下周第二批20只新股发行,预计将冻结申购资金3万亿元左右,市场面临严峻考验。但个股行情依然较为丰富,结构性行情也将持续火爆。因此操作上,对近期处在高位的个股应逢高减磅,对涨幅不大有补涨要求的个股可适当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