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盘面临调整压力 短线关注两种走势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3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市场果然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当天最高点4035点和前一天的4030点基本接近,和我们上周预期的反弹第一目标位4063点也非常靠近,但都没有冲过去,说明大盘在连续反弹600多点后,短线进入到4000点之上的确压力较大。后市大盘面临短线调整,调整后仍有机会再次上攻。

  今天走势 回落先看5天线支撑,仍有再向上可能

  大盘反弹到4000点区域开始宽幅震荡,下午在3855点明显获得国家队护盘银行股的推动,周二股指期货延续跌势,收盘仍贴水111点,创业板中小板相比沪市主板更为强势,两市涨停个股从周一的1500多只减少到不足900只。成交量持续放大与复牌个股增多有关,目前资金的缺口依然很大,和之前动辄2万多亿的巨量已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对于目前市场的反弹高度,投资者不能太乐观。

  我们预期大盘反弹第一目标在4063点,目前基本已达到,第二目标则是按反弹0.5比例,在4276点。目前大盘20日线快速下探,周三将到达4122附近,周二大盘反弹正好受阻于5周均线,所以后市大盘短线反弹高度可能难以冲到4200点以上。预期大盘下面会有两种走势,一是短线回落看3856-3800点的支撑,这是5天线的区域,如果不破,将再次向上。第二就是走出二次探底,即快速下探3728-3686点区域,做双底后再向上。

  今天操作 分辨手中个股,减仓腾出部分资金

  对于后市走势,我们总体认为大盘主跌浪已过去,后市基本会以修复行情为主,创业板要区别对待,因为创业板日线连续发出向上的缺口,短期强势仍可能维持,在3000点之前可能不会出现明显调整。从周二起市场个股板块已明显分化,周二虽然仍有近千只股票涨停,一方面是一些个股延续反弹,另一方面是一些刚刚复牌或本周才复牌的股票仍封在涨停。此时的千股涨停和前面三个交易日中大面积涨停已大为不同,因而,我们建议已连续涨停3-5个板的个股应逢高减仓,刚复牌的涨停股仍可等待补涨。

  后市操作投资者应做好两点,一是要仔细分辨手中个股,未来符合国家发展趋势的成长股仍是重点关注对象,之前靠讲故事炒作的个股要逐步清仓,后市在没有更多资金面支持的情况下,市场不会再出现上涨时所有个股一哄而上的局面,大家一定要调整好自己手上的持股结构。第二则是仍应控制好仓位,特别这两天大盘连续反弹,应逢高降低一部分仓位,特别是一直满仓操作的投资者,此时应踏准反弹节奏,腾出部分资金,等待双底探明之后再次全线出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