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检启动“执法互助” 拦截“带虫”西班牙啤酒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29:3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陈伟 陈靖博 记者 李晓平)昨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厦门海关驻海沧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现场查验中发现异样货柜,柜门外即可闻到啤酒发酵的腐败味,为防止疫情扩散,海关和检验检疫局立即启动“执法互助”,成立联合查验小组,开柜查验。

  据悉,该批啤酒从西班牙进口,共计2778箱6万余罐,货值2.6万欧元,由于外包装破损,酒液流出导致集装箱底部与木托盘潮湿,孳生活体害虫,经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初步鉴定为啮虫。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对该批发现问题的集装箱实施严格的检疫除害处理,同时对破损啤酒实施销毁。这是今年以来,海沧检验检疫局第三次拦截西班牙进口问题啤酒,此前,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已从西班牙进口啤酒中查出空罐、半罐、泄露、双保质期等多项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