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市国税稽查局深化国地税稽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35:39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宁市国税稽查局、地税稽查局落实《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工作要求,建立税务稽查合作机制,整合稽查资源,统一执法标准,形成执法合力,有效提高了稽查办案质效。今年1至10月,国地税稽查部门共联合开展税务稽查201次,联合稽查查补税款2000多万元。

  在专项检查和区域税收专项整治中,南宁市国地税稽查双方创新联合办案方法,采取“2+1”方式,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情况以及检查结果进行推送,实现互通、共享;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涉税违法犯罪线索,及时进行情报交换,共同提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侦查。通过整合数据,双方与南宁市公安经侦部门联合实施执法192户,查补税款、罚款等共计1754.76万元。在重点税源企业税收检查中,双方就被查企业成本、发票等纳税风险问题进行及时沟通、探讨以及分析,并制定联合检查方案,共同实施进户执法。在双方共同管辖纳税人的案件检查中,国地税稽查部门通过联合会议形式进行名单确定,制定共同检查预案,并以主体税种管理部门确定牵头检查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分别履行执法手续,共同实施取证,统一执法尺度和处罚标准。 (谢静王蓉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