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举措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35:39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针对自治区国税局上半年纳税人满意度测评结果“税法宣传”这一项纳税人满意度较低的现状,西乡塘区国税局切实采取四项措施改进税法宣传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继续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纳税服务规范》的工作要求,拓宽税法宣传渠道,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开展“走进纳税户、上门送服务”专项行动,拉近纳税人距离。以青春蓝舰队为首,联合城区城管局动员全局青年团员走访全局10个专业市场近2000户纳税户,重点做好“三送和二倾听”工作。即:送政策,着力宣传解读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个体转企业税收政策等,现场帮助企业答疑解惑。送指南,针对税收业务,进行流程梳理,并印刷成业务指南逐户送到纳税户手中。送技术,针对当前纳税户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系统升级等一些税收应用软件使用存在困难,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及时解决问题。“倾听”即:听取纳税人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听取纳税人的问题与建议。

  二是开展新办企业纳税现场辅导会。除由工商局发放办理税证宣传资料外,该局还针对新设立登记纳税人税法知识匮乏、纳税意识淡薄等特点,不定期在城区工商局开展新开业户税前集中宣传辅导会。对当日新设立登记纳税人,进行现场宣传辅导,帮助企业了解税收政策及涉税业务流程,并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提高企业办税人员的财务管理和纳税申报水平,促进企业发展。

  三是提高办税互动。积极推行多元化申报途径。注重拓展电子互动、微信、QQ在线咨询、电话服务、短信提醒等功能,打造一个以互动、答疑、服务为一体的电子纳服互动平台,按照纳税人类型和业务类型进行了分类,该局目前已有11个企业Q群成员达3800多户次,QQ群已成为该局一个重要的税收宣传阵地,对新的税收政策法规,每月由政策法规股整理后提供给纳税服务股在相应的Q群发布;对纳税人申报、税款征收、办证等的提醒,由征管股按月或按季整理名单交纳税股进行短信提醒。

  四是发挥办税服务厅、媒体等平台作用,切实做好宣传。加大对公告栏、LED电子显示屏、室内宣传栏、税法宣传资料取阅架等设施的更新维护力度,切实重视办税服务厅和窗口人员面对面宣传。 (黄桂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