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传嘉实等四家公募遭突击检查 相关公司表示正核实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54: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孙朋浩

  私募一哥徐翔刚刚因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调查,昨天晚间,市场就传出公募基金四家大腕公司也遭监管层的突击检查。对此,牵涉其中的基金公司表示,是否遭监管层突击检查还在核实当中。

  金融圈的反腐风暴还在延续。昨天市场曝出,京沪四家知名公募基金遭到监管层突击检查,这一消息迅速在朋友圈刷屏。消息称此次被检查公司都是公募大腕,包括嘉实基金长盛基金等。据称,投研人员的电脑被带走,并要求上交手机,提供微信、邮件、QQ等个人账号密码。

  对此消息,记者昨天向嘉实、长盛等基金公司求证,得到的回应均是:投研部门是否遭遇突击检查目前还在核实阶段,此外,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性质不同,监管部门会定期对公司进行例行检查。

  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证监会已经拟定在证券期货业全面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加强内部管控、加强外部监管,遏制违规经营、遏制违法犯罪)专项检查的计划。

  公开信息显示,嘉实基金和长盛基金均成立于1999年,两家公司均是国内最早成立的10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业绩方面,据同花顺iFinD统计,嘉实旗下前三季度总回报超过40%的混基就有5只,而嘉实现任基金经理中任职4年以上的基金经理有13人,占嘉实基金基金经理人数的三分之一。

  长盛基金旗下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更为出色。根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的统计,截至10月30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今年前10个月的累积净值增长率为129.77%,领跑主动权益类基金。根据长盛基金官方网站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今年以来最新增长率达到142.89%,市场业绩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