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南京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33:4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1版)有的地方“吃祖宗饭,断子孙路”,竭泽而渔、过度开发,把好端端的山挖得满目疮痍,满山的树砍得光光,举目四望一片狼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阶段,这样的“发展”必须坚决叫停,已经受损的生态环境也要着手修复。正如市领导所强调,“不为解一时之需牺牲长远利益,不为求一时之绩透支长期潜力。”

  坚持绿色发展,“不破坏”只是基本底线。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要求,我们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大力巩固既有成果、纠正既往偏差,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得益彰的美丽南京。这里说的“美丽”,既是指城在绿中、绿在城里、街市繁华、运行有序的现代化都市之美,也是满目绿水青山、保留乡愁记忆、让人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之美;既体现在产业发达、技术进步、创新有力、效益良好的健康发展,也体现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支撑坚实的综合配套;既要求生产方式变革、产业结构转型,也要求生活方式进步、消费理念更新。一言以蔽之,坚持绿色发展,我们大有可为,也理应大有作为。

  “当人类向着他所宣告的征服大自然的目标前进时,他已写下了一段令人痛心的破坏大自然的记录,这种破坏不仅仅直接危害了人们所居住的大地,而且也危害了与人类共享大自然的其他生命。”美国女作家蕾切尔·卡逊在其名著《寂静的春天》中这样发出警告。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南京,既需要鼓舞人心的号角,也需要响彻耳边的警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程,我们都要放眼长远、立足当下,坚持不懈地捍卫生态环境这个生存之本、发展之基,既收获金山银山也收获绿水青山,为今人也为后世留下一个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南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