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又见“煤飞色舞”有色股接棒领涨大旗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31: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白兰)11月10日,有色股异军突起,个股纷纷大涨。截至收盘,铜陵有色西藏矿业等15股涨停,贵研铂业锡业股份等5股涨幅超8%,板块以5.38%的涨幅领涨两市。与此同时,煤炭股受到带动上涨,煤气化尾盘直线拉升,神火股份山西焦化等涨超5%。

  涨停潮的背后,多因素推动了有色股行情。政策层面,11月10日,来自商务部的消息显示,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就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进行了调整,包括银矿砂及其精矿等11个十位商品编码被剔除出目录。分析人士认为,前期股价的超跌、稳增长政策的持续加码,以及国企改革的全面铺开,都为四季度有色金属板块的持续上行提供了动力。

  此外,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日前探获的莱州三山岛北部海域金矿床,金矿资源量达470多吨,这是全国首个海上发现的金矿,这一消息也催化了有色股行情。

  1月以来至今,有色板块涨幅累计上涨11.39%。而在有色板块中,机构普遍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标的仍为配置首选。

  海通证券表示,小金属短期关注稀土减产刺激价格回暖以及稀土收储预期,同时IPO市值配售利好大市值以及前期滞涨的稀土板块;中长期看好新能源、新材料。其中,下游需求大增叠加上游厂商提价,碳酸锂价格处于上升通道,碳酸锂行业景气有望持续,关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申万宏源也认为,板块相对较好的长期主线来自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国企改革预期。此外,部分低估值成长品种也可逢低介入,如东睦股份明泰铝业。对于煤炭股,申万宏源则表示,尽管冬季来临,但煤炭市场需求依旧持续低迷。在投资上,仍围绕国企改革进行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