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弃风限电形势正在恶化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29:47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弃风最为集中的“三北”地区正面临严峻考验。9月28日,甘肃某大型发电集团新能源公司限电比例创下79%的新历史最严重水平。截至今年9月底,该企业甘肃风场的年累计限电比例已达43.3%,同比增幅超过25%,9月份的限电比例更是高达62.39%,今年以来弃风电量达9.3亿千瓦时,直接经济损失4.3亿元。新疆风电的平均限电率已达31%,而4年前这个数字仅为8%左右。中节能风力发电新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随着新疆地区在建项目的陆续投产使用,弃风限电的问题在5年内基本没办法改变,会愈来愈严重。一位风电运营管理人员称:“进入四季度供暖期,为保证供热机组稳定运行,风电限电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吉林限电比例为22.39%,河北张家口地区限电比例为16.91%,均在全国平均水平之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