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日开抢,航天币钞1/4被预约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7: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没有农行银行卡,可不可以预约?”“哪些网点接受现场预约?”“航天币、航天钞到底有没有升值空间?”……

  昨日是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开放预约首日,不少读者在看到报道后打来电话咨询。截至记者发稿,湖南人预约了60多万枚航天币,170多万张航天钞,人们追捧航天币、航天钞的热情可见一斑。

  预约首日,星城市民凌晨开抢

  长沙市民周姐告诉记者,担心没有额度,她凌晨就起来,顶格预约了3枚航天币、10张航天钞,“预约成功后,预留的手机收到了短信,短信上有兑换码、兑换时间。以前都是去现场兑,如果没有额度了就是白跑了。这次可以在网上预约兑换,实在太方便了。”

  兑换首日,湖南人预约了多少航天币、航天钞呢?

  农行预约信息公示显示,截至昨日17:00,农行湖南省分行线上预约航天币54.4万枚,线下预约5.9万枚,共占农行湖南省分行分配总额度215.08万枚的28%。

  由于一个身份证号可预约10张航天钞,航天钞的预约数量更是惊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7:00,线上预约155.7万张,线下预约16.8张,共占其总预约额度662.52万张的26%。

  没有农行卡,同样可预约

  记者从央行官网查询到,此次全国各省市普遍实行的是预约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工行、农行、中行、建行负责全国各地的预约兑换工作。其中,湖南省由农行独家代理预约发行。

  市民普遍疑惑的是:没有农行卡,是不是就不可以网上预约?农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农行卡也可以通过网上、网点预约。”以网上预约为例,登录预约网址https://coin.abchina.com/选择预约,填写个人信息、选择兑换网点、填写预约数量,即可预约兑换时间。对不习惯网上预约的市民,可通过部分农行网点进行预约,具体网点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长沙晚报理财吧”进行查询。

  专家观点

  投资钱币需妥善保存注意品相

  “航天币、航天钞制造得非常精美,文化元素多,不论是用作收藏还是投资,都有一定增值空间。”湖南省收藏行业协会副会长、钱币专家卢伯雄介绍,航天钞是继建国钞、龙钞、奥运钞以来央行发行的第四枚纪念钞,并且可用作流通使用。

  需提醒市民的是,不论是投资纪念币,还是纪念钞,都需要妥善保存,“收藏讲究品相,九品和全品市价差30%以上。”卢伯雄提醒,保持硬币品相必须使用正确的保存方法,不宜直接用手拿玩裸币,因为硬币被手触过的地方,有可能腐蚀变黑。纪念钞收藏则需防霉、防虫、防火、防折叠,用专门的工具进行保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