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推动设立海洋科技双多边合作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2: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瑜)2015厦门国际海洋周11月6日在厦门正式拉开帷幕。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海洋合作已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合作领域,国家海洋局结合自身业务已与相关国家签署了双边海洋合作协议,推动设立东亚海洋合作平台、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合作论坛等双多边合作平台。

  今年海洋周的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与东盟及发展中国家的海洋合作”。王宏说,我国目前已与诸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启动了若干合作项目:中国在海洋领域启动了“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和“中国-印尼海上合作基金”,构建“蓝色经济示范区网络”;同时,2015年也是“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和“中国—希腊海洋合作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