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与冰岛商定加强北极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1: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科技日报首尔11月10日电 (记者薛严)韩国总统朴槿惠11月9日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就两国合作方案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商定全面加强在北极事务上的合作,从2016年起召开两国政府间会议,就北极政策进行商讨。

  青瓦台方面表示,此次韩国与冰岛两国总统的会谈将为双方加强在开拓北极航道方面的合作提供机遇,希望连接亚洲和欧洲的北极航道为落实韩国政府提出的“欧亚倡议”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朴槿惠提出的“欧亚倡议”,指的是通过与欧亚地区国家的经济合作,扩大韩国的对外贸易,从而带动朝鲜开放门户,消除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北极航道则是指经北冰洋连通亚洲、欧洲与北美的海上新航线。

  青瓦台方面表示,如果利用北极航道,从韩国釜山至荷兰鹿特丹的航线将比原先缩短32%(从2.2万公里缩短至1.5万公里),航行时间可缩短10天(从40天缩短至30天)。

  青瓦台方面还指出,两国举行首脑会谈有望提高韩国与欧洲自由贸易联盟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的利用率,促进韩国与冰岛间产业界和财经界的人员交流,扩大两国间贸易和投资规模。

  另外,当天双方还商定加强绿色领域技术交流,联手应对气候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