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汤俊获威廉史密斯科学奖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1: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长沙11月10日电 (特约记者王握文 通讯员陈明 记者唐先武)北京时间11月9日,拥有168年历史的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将该会航空航天领域最高奖威廉史密斯科学奖,颁给了中国国防科大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27岁的博士生汤俊,以表彰他在研究改进空中防撞系统上做出的重要贡献。这是该奖项设立30多年来中国学者首次获得。

  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成立于1847年。1984年学会设立威廉史密斯科学奖,以表彰当年度全球航空航天领域最佳原创论文第一作者,或该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该奖每年只授予1人,可空缺。

  汤俊通过对当前空中防撞系统性能特点和发生碰撞原因的深入分析,创造性地提出了综合考虑自然与人为因素的防撞系统改进方案,构建了避免空中碰撞模型、四维信息数据库、最优化防撞策略和空管决策支持系统,在多机碰撞检测算法、分布式防撞航迹协调等方面实现一系列创新。

  今年7月,由美、欧权威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考核鉴定认为,该成果可有效降低多机态势下的碰撞风险,提升了拥挤空域里的航空管理能力,为飞行员提供了更完善的预警信息,对空中防撞系统研究与改进具有重要作用,并将其纳入到全球新一代空中防撞系统改进规划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