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研究中心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2: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苹)日前,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研究中心在京挂牌成立。其将针对当前理财市场的各种现象,进一步研究城市金融理财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规范城市金融理财机构发展,制定相应的评价体系,启动中国城市金融理财安全品牌和消费者信得过品牌公益评选,建立中国城市金融理财红黑榜。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局长、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张巨功介绍,该研究中心的成立,在当前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对中国金融理财市场的研究规范、制度完善、有效促进城市金融理财健康发展、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研究中心下一步将召开中国城市金融理财论坛,有效引导城市金融理财科学发展。为了出台相应的评价体系,中心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出版社联合出版《中国城市金融理财发展报告》蓝皮书,梳理未来金融理财发展科学的评价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