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优势推动中非经贸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10 23:19: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专电(记者汪平 叶珊)第二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10日在此间举行。与会的官员和学者认为,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与农业海洋合作成为当前推动中非经贸合作的三大优势,而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也将给非洲经济带来巨大红利。

  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前不久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中国经济发展必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目标。非洲国家正致力于实现2063愿景的第一个十年规划,将加速工业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列为首要目标。这为中非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中非合作发展前景广阔。

  非方代表、津巴布韦地方政府部部长萨维沃尔·卡苏库维尔说,得益于非中合作,如今中国在非洲大量投资基础设施,并提供优惠贷款和技术培训,使非洲迎来大发展。未来非洲将进一步学习中国发展模式,引进先进技术和创新经验。

  马达加斯加工业和私营行业发展部长纳尔松·拉菲迪马纳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非洲大陆正面临大变革,中国的先进发展经验可供非洲国家借鉴。他希望中国能继续提供优惠贷款,同时适当考虑技术转让。

  肯尼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迈克尔·穆恩亚奥认为,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在资金以及合作经营上将为非洲国家提供帮助。他说:“预计‘十三五’将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很多机会,我认为中国政府选择了一个很好的前进方向。”

  他还希望,中国政府能为非洲学生提供更多奖学金帮助他们到中国留学,这将有助于增进非中民间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