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美国安局月内将停止无差别搜集公众电话数据

  • 发布时间:2015-11-10 15:1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路透社11月9日报道,该通讯社近日从美国安全局获悉的一份政府备忘录显示,国安局将于本月底停止大规模监听公众通话数据的行动,但会根据今年年初的立法决议建立一个更具针对性的情报搜集系统。

  据报道,这份备忘录指出,美国国安局“已经顺利研发出了一套可以支持新项目的技术”,预计将于本月29日开始实施,并计划于2016年初进行系统升级。

  报道称,这份备忘录说明了新项目的进展和国安局打算使用新系统的意愿,这似乎是在反驳参议员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波尔的言论。他曾在上周表示,他认为新的项目永远不会被启用,因为它太过笨重和迟缓。

  据悉,美国国会年初通过立法决议,即《美国自由法案》,叫停美国安全局无差别监听公众电话数据的活动,规定其在6个月内逐步将电话元数据收集项目转给电信公司,安全局必须要获得法院的批准才能向电信公司索要特定的电话数据。11月份恰好是6个月过渡期的最后时限。 (实习编译:杨文婷 审稿:杜晓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