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超4000家

  • 发布时间:2015-11-10 10:35: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截至截稿前,新三板挂牌数量已成功突破4000家。新三板当前挂牌公司总量4000家,其中做市转让944家,协议转让3056家。新三板当前总市值13348.59亿元(流通市值5376.55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挂牌公司的总市值为6382.84亿元(流动市值3086.19亿元),协议转让挂牌公司的总市值为6965.75亿元(流通市值2290.36亿元)。

  从估值水平来看,当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平均市盈率为33.28倍,其中协议转让挂牌公司市盈率为46倍,做市转让挂牌公司市盈率为26.56倍。

  随着IPO重启,大盘行情一路看好。民生证券研究院认为新三板分层也会尽快推出,这是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的重要改革。

  IPO重启会带动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加快推出。分层推出有助于稳定的估值体系的形成,也为竞价交易、转板等重要制度奠定了基础。

  新三板推出分层内生条件具备,外生条件尚待东风,新三板分层时机应该在A股市场企稳回升、市场信心进一步巩固时择机推出。分层制度为竞价、转板等重要制度奠定基础。稳定的分层直接有助于稳定的估值体系的形成,有利于新三板的长期稳定。经过分层后,新三板的挂牌企业将改变当前参差不齐的现状,做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差异化安排下,各个发展时期的企业将在所属的层次上稳定下来,而以往估值体系“一刀切”的情况也将随之改变,为竞价交易、转板等重要制度奠定了基础。从发行制度来看,目前,新三板已经推出优先股方案,公司债券和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等融资工具也将陆续推出,新三板IPO机制也有望建立。从交易制度来看,目前新三板已经建立起协议转让+做市转让的混合交易制度,随着市场分层机制的推动,新三板有望引入竞价交易,建立混合做市商交易机制,加快市场的流动性。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