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攀枝花市共建南亚热带作物科技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5-15 16:55: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5月14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在海口签署了《共建南亚热带作物科技创新中心协议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书记李尚兰、攀枝花市市长张剡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该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积极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我国热带作物产业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市院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对优化攀枝花南亚热带农业产业结构和加快南亚热带作物产业带建设,推进攀枝花现代农业的发展,促进区域农民增收和农民生活持续改善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南亚热带作物科技创新中心,该中心由实验室、科技培训中心、办公区等组成,配套科研所需的相关仪器设备和试验用地。建成后将由双方共同管理和使用。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进行座谈。张剡希望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热带水果、蔬菜等经济作物新品种引进,攀枝花芒果的提质增效、品种改良、病虫害防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城市景观打造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大科技人员的挂职力度,培养当地农业技术骨干和农民,推动攀枝花市热带农业产业升级。李尚兰希望双方以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继续加大合作深度和广度,将攀枝花热带现代农业打造成一张响亮的名片。他表示,在协议签署的基础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培养实用型人才,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科技成果与企业的结合,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二是帮助攀枝花市做好南亚热带作物产业带建设发展规划,推动攀枝花现代农业的发展。三是与攀枝花市联合申报农业重大项目。

  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信息所还与攀枝市农牧局签署了《攀枝花芒果产业数字化信息系统开发协议》,南亚所与攀枝花市锐华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晚熟芒果科技创新与技术集成基地合作协议》。

  据悉,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四川省攀枝花市自1997年签订市院合作协议以来,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交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先后派出10多名农业专家到攀枝花市挂职开展工作,为攀枝花市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建成了我国乃至世界“海拔最高、纬度最高、成熟最晚、品质最优”的芒果生产基地,为推动攀枝花热作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