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股干柴喜逢烈火

  • 发布时间:2015-11-10 06:36:01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市场估值最低的银行股本轮反弹以来涨幅严重滞后,它好像一堆干柴,只差烈火点燃一波补涨行情。新股发行改革方案出台后,那些前期空仓的大机构慌了神,为了参加新股发行的市值配售,他们必须持有大量具有相对安全边际的股票。这些空仓的机构短期内不愿冲进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场建仓,为那些早就拉高股价的庄家抬轿,而银行股因为分红派息高,平均市盈率低于10倍,市净率不超过两倍,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因而成为这些空仓机构抢筹的重要标的。这些饥不择食的空仓机构周一巨单扫货,成为引爆银行股这堆干柴大涨的烈火。

  昨天,银行股在巨量买盘的推动下,接棒券商股,成为新的上涨龙头,整体涨幅达3.96%。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涨停,光大银行涨9.7%,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涨幅均超过4%。板块指数位居行业板块之首。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宋中庆分析说:IPO申购规则的改变有利于吸引场外资金入场,周一银行股大涨就是场外踏空资金的应急买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 10 月份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 35255.07 亿美元,较9月的35141.20 亿美元增加了 113.87 亿美元,结束连续5个月下降的局面,这项数据说明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减小,对于A股市场和银行股中长线走强是较大的利好支撑。

  中泰证券在最新的策略报告中表示,蓝筹板块较低的估值和高安全边际,使其成为获取相对收益的较好品种,也是踏空资金重点布局的标的。其中A股估值洼地——大金融板块,尤为值得重视。在券商启动后,整个金融蓝筹板块将有望获得资金的重新关注。

  记者王子建 制图陶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