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纽约金价9日微升

  • 发布时间:2015-11-10 04:36: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芝加哥11月9日电(记者邵莉)国际金价9日结束七连跌,弱势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美元,收于每盎司1088.1美元,涨幅为0.04%。

  当天美元对世界主要货币汇率显著回落,美国股市盘中也出现大跌。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上升,加之纽约金价此前已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技术上有强烈的反弹要求,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最终以微升报收。

  市场分析人士称,尽管美元、美股走低利好金价,但由于目前大多数投资者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年底前宣布加息,因此黄金买盘依然不敢贸然进场,预计金价短期持续弱势。

  一般来讲,美国央行加息,将推升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比价,从而抑制不使用美元的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反之,美联储维持现行低利率水平,会打压美元形成对黄金需求的利好。

  本周美国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包括:12日公布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一周情况,13日公布10月份美国生产价格指数和10月零售销售数据等。

  9日,2015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7.8美分,收于每盎司14.413美元,跌幅为1.89%;2016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5.6美元,收于每盎司914.4美元,跌幅为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