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投送将缩短至三五天

  • 发布时间:2015-11-10 04:29:2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锟)国家邮政局昨天称,受“双11”前后电商集中促销影响,本周快递业务量呈现急速增长。据预测,“双11”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7.6亿件,峰值将出现在11月11日至13日三天,最高日处理量将突破1.4亿件。

  上海邮政EMS网运部总经理吴怡表示,公司在人员配置上已按照峰值准备就绪,大约为平时的3到4倍。今年,阿里巴巴规定,在“双11”当天早上7时前包裹派送出发的,奖励快递公司每单0.5元,72小时内送达,每单奖励1元。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激励快递公司的缩短投送时间。吴怡预计,今年“双11”快递投送速度将进一步缩短至3至5天。

  国家邮政局表示,受业务量短时间内急速高增长影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福建、山东等快件出口量较大地区,“双11”前期快件揽收压力较大。据预测,这些地区全行业处理的快件业务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四成。

  国务院近日发布 《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国快递年业务量将达到500亿件,年收入达到8000亿元。“500亿”是什么概念?相当于全球快递包裹量总和。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当前全国快递企业达1.4万家,想壮大就要有数个“航空母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