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PO不抽水了股市果然涨了

  • 发布时间:2015-11-10 01:33: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打新股中签后再交钱

  IPO又将重启了,但这一次股市没事儿。昨天,红彤彤的股市,让众多投资者将悬着的心放下了。“以往IPO重启一定是大利空,但这一次不提前缴款了。而且,要想打新必须先有股票,相当于增加了场外资金对于股票的需求。所以这股市,跌不了。”券商人士这样乐观地解读IPO新政。

  给大家“上车”机会

  即便如此,部分市场人士还是对已经连涨了3天的股市存有戒心。“如果要大幅高开,大家可就小心了,很可能是利好‘见光死’;如果低开,不要怕,那是市场再给大家一次‘上车’的机会。”还没开盘,某券商营业部的分析师已经开始耐心地给投资者解读市场了。

  9点30分,上证综指以3588.5点低开0.04%。但很快,券商股继续大涨,东兴证券(601198)、方正证券(601901)等一批券商股连续涨停;紧接着,银行股也开始崛起,两市股指迅速被金融股拉高。

  在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走好的同时,题材股却开始大面积萎靡。昨天上午,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一度跳水走低。午后,当连涨了多日的券商股开始逐一回落之际,题材股再度回暖。

  截至收盘,沪综指实现四连阳,单日上涨56.85点,报3646.88点,涨幅1.58%;深成指上涨179.89点,报12453.24点,涨幅1.47%;创业板指上涨63.21点,报2724.62点,涨幅为2.37%。昨天,沪深两市共成交13682亿元,继续保持在万亿以上的较高成交规模。

  反弹第二波已激发?

  分析人士表示,此前IPO对市场的抽水效应一直让投资者有所忌惮。在本轮牛市中,A股便多次上演了多家公司集中上市冻结资金数万亿的情况。对于那些想获得打新收益、但苦于资金短缺的投资者而言,只能卖股腾出资金,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抛压。

  而此次IPO重启后,申购时无需冻结资金,只在中签后再交钱。“这就相当于解放了大量的申购资金,满仓打新也成为可能。”国信证券分析师这样解读此次IPO重启。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昨天表示,由于IPO重启机制改变,带来市场大跌的可能性并不高,这是本周市场总体更积极一些的主要原因。

  巨丰投顾的分析师郭一鸣则认为,随着指数的放量大涨,反弹行情第二波已经激发,市场将在权重股托底下,个股反复展开表演,这也意味着个股的赚钱时刻又将到来。“目前行情下,不要轻易丢掉赚钱筹码。”郭一鸣说。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相关

  沪股通连续15天净流出

  累计流出超过200亿元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在A股一路高歌的同时,沪股通却已经连续15天净流出,这在沪港通历史上还属首次。

  昨天,沪深股指震荡走高,最终收于3646.88点;香港恒生指数则下跌0.6%,报22726.77点。

  尽管港股走势并不如A股乐观,但沪股通依旧呈现净流出状态。沪港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5点01分,沪股通净流出12.78亿元,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42.78亿元,占比109%;截至16点01分,港股通净流入6.5亿元,每日额度105亿元剩余98.50亿元,占比94%。

  值得一提的是,自10月16日以来,沪股通一直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截至昨天收盘,沪股通在15个交易日里已经累计净流出超过200亿元。这样的现象,在沪港通历史上尚属首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