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械、券商资金净流出居前

  • 发布时间:2015-07-15 01:31:3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市低开深市高开,全天震荡整理,最终上证综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证成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3220.3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放大。但获利盘回吐的压力在增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641.9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机械、券商、电力、工程建筑、化工化纤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2.04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为中国中车中国重工三一重工,分别净流出20.21亿元、9.77亿元、4.43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61.01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分别净流出11.97亿元、7.42亿元、7.13亿元。电力板块净流出59.47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为中国核电国电电力浙能电力,分别净流出16.74亿元、5.38亿元、5.08亿元。

  由此可见,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已经从前期的护盘旗手板块转向在近期有所反弹但产业前景不是很乐观的品种,比如说券商股,虽然目前A股市场的成交量依然活跃,但是由于未来降杠杆的政策取向将导致券商的两融业务大大萎缩,新股IPO暂停将导致投行业务萎缩,所以,估值重心将下移。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资金丧失了持股的底气,从而使得短线压力在增强。

  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北斗导航板块仍然得到了热钱的关注。北方导航航天科技等仍然有着资金主动性买入的态势。主动买盘可能看中了北斗导航产业的广阔产业前景。日前,中新网公布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将太空列为中国重大安全领域,指出太空是国际战略竞争制高点,中国将密切跟踪掌握太空态势,应对太空安全威胁与挑战,保卫太空资产安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维护太空安全。北斗导航系统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提升全球竞争力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我国太空资产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军事装备信息化的重要依托。随着资金主动性买盘的增多,北斗导航产业股有望延续着强势。其中,海格通信信威集团中海达振芯科技北斗星通等个股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