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1-10 01:31: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佳珅)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教育6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全媒体时代的到来正改变着传媒业,新闻传播教育也因此面临严峻挑战,新闻传播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模式面临调整、改革的艰巨任务。记者在会上获悉,人大新闻学院将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并助力我国新闻传播事业发展。

  “在未来五年内,要通过以跨文化、跨媒体、跨学科‘三跨’为核心的学科专业改造,实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的大幅创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郭庆光教授介绍说,要通过科研体制改革和激励机制的实施尽快推出创新含量较大的、新的标志性学术成果,积极回应学科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大现实需求和一些新的问题。“在师资队伍上,结合新闻传播学应用性强的特点,重点建设专职教师和业界导师两支教师队伍,积极引进一线新闻工作者进入教学和人才培养各个环节。”

  据了解,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家新闻教育机构,60年来共培养了10000余名毕业生。2004、2009、2013年,该院新闻传播学科在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三次排名全国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