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物流再提速

  • 发布时间:2015-11-09 21:30: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婷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试点以来,跨境仓的库容不足、管理的相对滞后一直是困扰保税区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瓶颈因素。”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陆志孟说。

  为突破瓶颈,提速发展。今年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在原有库容基础上,扩建了5万平方米的跨境仓库,并引入了嘉里大通等一批全球知名的专业物流服务供应商进行专业化运作,打造可提供冷链仓储物流服务、专业网仓服务的现代化跨境电商仓储物流基地。

  日前,亚洲领先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嘉里大通物流位于宁波保税南区的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中心隆重开业。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保税区办事处、宁波保税区市场开发公司、经济发展局、招商局以及东道主嘉里大通物流,携首批入驻的30余家合作企业等90多名代表共同出席典礼。

  宁波保税区自首批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试点以来,不断加强政策扶持和试点经验的探索,逐步形成了具有宁波保税区特色的跨境进口电商发展模式。截至目前,累计销售额突破20亿元,上架销售产品1.3万多种,实名登记消费者人数超过400万,试点效应已经得到初步显现。

  此次通过与嘉里大通合作,为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仓储物流业务的发展注入新的理念、建立新的模式、形成新的比较优势,促进宁波保税区和宁波市跨境电商仓储物流业务水平的提升。嘉里大通作为全球顶级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在39个国家和地区有逾550个办事处,在世界各地管理500万平方米的物流设施。2013年底,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于香港交易所上市。

  嘉里大通物流董事耿昊表示,此次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中心投入运营,标志着嘉里物流在跨境电商物流的提速发展上又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张婷婷)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