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架ARJ21飞机年底将交付

  • 发布时间:2015-11-09 21:50: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钱春弦)由中国商飞设计制造的首架ARJ21“翔凤”飞机年底前将交付成都航空公司,预计这一飞机有望投入成都与北京、上海等热门航线。

  记者9日从中国商飞及成都航空公司获悉,即将交付给该公司的首架ARJ21“翔凤”飞机已由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正式批复注册号为B-3321。成都航空预计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接收这架ARJ21飞机。

  据介绍,注册号的取得是一架客机获得国籍登记证之前的必要步骤。而国籍登记证、适航证和无线电电台执照是飞机正常运营前必备的三个适航证件。此次ARJ21飞机第106架机取得注册号,意味国产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距离正式载客运营又近了一步。

  ARJ21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自主设计研制的喷气式支线客机,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造”,从立项至正式交付,对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包括C919客机的未来有着重要影响。

  ARJ21飞机标准航程型满座航程为2220公里,增大航程型满座航程为3704公里,基本型全经济级布局90座,混合级布局78座。目前ARJ21飞机已获得19家客户300多架订单,包括首家非洲用户刚果(布)3架订单。民航四川监管局表示,将持续对ARJ21运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ARJ21飞机安全运营。

  成都航空前身为鹰联航空,是国内第一家民营航空运输企业。2010年,中国商飞、川航集团、成都市共同投资对鹰联航空进行重组,2010年1月正式成立成都航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