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十三五”期间每年要减贫9万人

  • 发布时间:2015-11-09 17:01: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海口11月9日电(记者夏冠男)记者从9日举行的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获悉,海南省今年将完成减贫8万人的目标。按照海南省农村扶贫开发的“十三五”规划,海南省将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5个国贫县脱贫摘帽,从明年起到2020年每年完成减贫人口9万人的任务。

  据海南省扶贫办主任吴井光介绍,“十二五”期间,海南省通过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使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农村贫困人口从2010年82.9万人减少到2014年54.6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从16.3%下降到10.2%,但这一比率仍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目前海南省正在编制农村扶贫开发“十三五”规划,按照中央有关精神,海南省将利用三年攻坚,两年巩固提升,在“十三五”期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到2018年底,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市县脱贫摘帽;300个贫困村“五网”建设全覆盖,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实现整体脱贫;46.8万贫困人口(不含农垦)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海南省现行扶贫标准线2650元。

  吴井光说,按照国家减贫计划,到2020年海南省每年要完成减贫人口9万人。为实现这一目标,海南省计划从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职业培训转移就业、推进农垦贫困村(队)扶贫开发、教育扶贫、革命老区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着力,加强扶贫工作组织领导,完善帮扶制度,加大资金投入,同时还将把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作为评价贫困市县党政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干部工作实绩、选拔任用、年度考核等次确定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