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开展冬季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1-09 16:58: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西安11月9日电(记者蔺娟)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反季设施蔬菜将进入生产的重要阶段,陕西已于日前全面启动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帮助菜农减轻不利天气条件对设施蔬菜的影响。

  据介绍,陕西设施农业是继果业之后的又一支柱型产业,目前,全省设施蔬菜面积超过500万亩,产量逾1000万吨。在反季设施蔬菜生产过程中,冬季的阴霾、大风、低温等天气易对设施蔬菜产生不利影响,重则影响产量和种植收益。

  在服务过程中,陕西省气象局建立了全省设施农业气象服务交流群,及时推送相关服务信息,并就生产情况和信息员进行沟通交流,提醒农民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查苗、补苗、施肥,促苗壮,适当通风换气,控制旺长,增强植株抵抗不利气象条件的能力,防范不利天气影响,做好设施蔬菜越冬管理工作。

  据了解,针对陕西冬季气候特点、对设施蔬菜的影响以及市场专业化服务需求,陕西省经济作物气象服务台通过近十年的不断摸索,已形成了集设施农业小气候生态监测、小气候模拟、气象服务指标研究、农用天气预报、直通式服务等内容的综合性设施农业气象服务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