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市重庆商会:新常态下商会有新作为

  • 发布时间:2015-11-09 11:30: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全球经济出现明显变化,呈现减速趋势,中国经济也进入滞涨新常态,传统行业面临着空前巨大的压力,国内许多传统行业企业举步维艰,上海市重庆商会会员企业也不例外,2015年初,超过50%的会员出现生存与发展困难,甚至出现会费缴纳困难。

  为了帮助传统行业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走出困境,商会利用地处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及自身拥有的丰富的资本领域人脉资源,通过举办讲座、沙龙及座谈会等,传递资本最前沿的资讯及新技术。

  截至2015年10月,在上海渝商巴曼资本的引领下,由会员唐浩夫、夏朝阳、蹇泽丰、李庆、刘泽丽等参与发起的新技术、新产业、新商业模式人民币和美元股权股票基金超过10亿元,目前已在国内发达地区及美国、以色列、欧洲等投资布局了一批最新科技项目。今年,上海渝商巴曼资本搭建了陆家嘴金股湾企业上市辅导服务平台,获得上海市股权交易中心E板、N板、Q板保荐资格,目前已服务了10多家企业挂板服务,商会企业会员已挂板5家,还有10家左右在辅导中。理事会成员企业中,由原先传统企业占比80%-90%转变为新经济占比50%。2015年新发展的会员中,以北斗导航、互联网金融、女性用品及资产管理等为代表的科技、金融、文化创新型企业占50%以上。

  针对个别会员遇到的资金瓶颈,商会及时为会员排忧解难,通过牵线搭桥,以小额贷款业务等形式,解决会员1亿元以上的资金缺口。在部分企业面临经营绝境的危急关头,肖家运引领大家扶危帮急,共渡难关,充分利用个人信用实现价值转换,以个人担保,组织有能力的会员通过购卡、捐资等形式帮扶,使5家困难企业摆脱了生死线。

  近几年来,商会不断加大会员企业返乡办企业的宣传力度,通过商会网站、商会QQ群、官方微信群以及上海的相关社会媒体,积极宣传重庆的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到目前为止,申佳投资、坤煌实业、泰康仪表、渝商投资、上海云燕、上海申汇、上海赛迪投资、上海伊田食品等企业赴重庆投资总额超过30多亿元,形成总资产近300亿元。重庆的市政建设、重庆区县的工业园区到处都留下了上海市重庆商会的投资身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