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民企创业梦想报告团走进“西政”

  • 发布时间:2015-11-09 11:30:4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深化守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双创”战略和依法治国方略,重庆市工商联与西南政法大学近日共同举办了“重庆民企创业梦想报告团进高校”活动,报告团成员与200余名师生围绕“守法诚信创业创新”展开现场互动。

  此次活动是“重庆民企创业梦想报告团进高校”系列活动的第四站,邀请了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徐登权、重庆华森制药(集团)公司董事长游洪涛、北京大成(重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蒋利众3位企业家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感悟。

  徐登权结合弃医从文的创业故事,为准备投身创业大潮的创客们“泼泼水”,为面临创业选择的大学生们“打打气”,并为即将迈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提提醒”。他说,创业道路崎岖坎坷,创客们要学会拥抱“在市场风雨中摸爬滚打”的艰辛、“在纷繁复杂中冷静思考”的孤独和“在激烈竞争中黯然退场”的残酷。伴随着双创战略的深入实施,市场环境日益平等规范,社会氛围日显开放包容,创业空间日趋宽广活跃,创业者们应该牢固树立守法诚信意识,坚守道德的“警戒线”,牢筑法律的“高压线”。

  游洪涛通过分享从外科专家到医药企业带头人的下海经历,深刻阐述了成功创业者的基本素质。他说,诚信是企业的最大资产,也是创业者的最大财富。成功创业者要有聚焦的眼睛、专注的精神、诚信的为人,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要用事业心经营企业、用责任心吸引客户、用进取心创造价值。

  蒋利众结合自身择业创业经历,生动阐述了创业创新的成功之道。他说,现代社会创新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创业理念需要进一步更新,大学生创业者应该构建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和择业观,要树立危机意识,勇于挑战自我,增强自身战斗力;要树立差异化竞争意识,坚持扬长避短,打造核心竞争力;要树立诚信意识,恪守职业准则和个人道德,提升个人公信力。

  在互动环节中,在场师生踊跃发问,提出产品开发、就业选择等现实问题。报告团成员悉心讲解、认真回应。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认为,企业家的生动报告让他们看到了就业路上的艰辛,知晓了成功创业者的必备素质。大家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把更多创业故事带进校园,引导更多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西南政法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曹大友主持了报告访谈活动。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永新,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