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23万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 发布时间:2015-11-09 08:31:57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田洋 实习生 郑理谦)11月3日,在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省教育厅及全省94个学生资助中心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历经3个月受理时间实现全部发放,全省共有23.57万名学生获得贷款,金额总计13.71亿元。

  国家开发银行对本年生源地助学贷款执行国家新政,贷款期限由最长不超过14年延长至最长不超过20年,还款宽限期由2年延长至3年。相比去年,今年申贷人数增长20.8%,申贷金额增长26.12%(2014年申贷困难学生19.5万人,贷款金额10.88亿元)。国开行贵州省分行专项安排资金用于生源地助学贷款,做到应贷尽贷,使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家庭困难学生都能得到贷款资金,让他们不因贫困失去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目前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困难学生的主要贷款方式,申贷手续简便、贷款期限长(最长20年),在校期间享受国家财政贴息,毕业后前三年只还息不还本,且可通过支付宝系统偿还本息,以最简便的程序、最大限度的支持家庭困难学生入学。

  作为我省唯一开展助学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克服机构人员少、业务工作量大等困难,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双方共同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在我省推动生源地助学贷款,帮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据统计,该行至今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59.48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0.77万人次,为所有提出贷款申请并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提供了贷款支持,实现了“应贷尽贷”的承诺,有力地解决了我省贫困学生的贷款问题。在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秉承“以贷育人”理念,在全国首创诚信知识网络答题系统,通过全省各级资助中心组织学生参加网络答题,为省内所有获得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及金融与诚信知识,使广大学子在求学同时加强自身诚信建设、重视个人信用记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