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惠及广西32万名学生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江杰)“我今年考上了山西师范大学,一年学费和住宿费共5600元,所以我申请贷款5600元,贷款时间17年,我家里有三亩地,平时依靠妈妈打零工赚点钱,国家这项贷款政策就像雨露一样,给予和我一样的贫困学生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8月19日,来自广西龙州县的赵月方在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后满怀喜悦地说。

  据统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新增生源地贷款金额17.46亿元,已累计发放67.58亿元,受益贫困学生达53.7万人(113.57万人次),贷款余额约55.22亿元。生源地助学贷款对大一新生的覆盖率达43.3%,远高于国家对西部地区要求的资助比率。截至2015年6月30日,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余额为52.62亿元,本息回收率99.46%,居全国前列。

  2015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广西的受理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2015年8月16日,共受理152516人,合同152516份,合同金额95470.8万元。预计本年度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惠及32万名学生,发放贷款约22亿元。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的手续更为简洁,特别是在还款手续上简化了办理流程,大大缩短了群众的办理时间。今后学生和家长在还款时,只需用银行卡到本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助学贷专用POS机,20分钟内就可以办理还款手续。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总和确定;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总和高于8000元的,申贷额度按照8000元确定。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2000元,其他规定与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相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