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士“火箭人”装配动力翼与空客飞机同飞

  • 发布时间:2015-11-09 07: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瑞士“火箭人”伊夫·罗西向来喜欢利用装有小型喷气发动机的动力翼作各种高难度空中特技飞行。如今,他将这种特技发展到了新高度:与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并肩翱翔。

  阿联酋航空公司本月初发布一组照片,显示罗西及其搭档各自配备喷气动力翼,与一架阿联酋航空公司的空客A380客机在迪拜棕榈岛上空飞行。

  【“蚊子”伴“雄鹰”】

  这次飞行表演于上月举行,是罗西与阿联酋航空公司协作完成的一次商业展演。

  飞行表演前,罗西无法抑制激动之情:“我们就像是蚊子,与一只雄鹰一起飞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无论从动力、速度还是大小来说,空客A380客机与“火箭人”两者相比都显得格格不入。

  其中,空中巨无霸的引擎动力是喷气动力翼的大约800倍,而两者的最大速度相差两倍。以重量而言,空客A380客机重达560吨,而“火箭人”只有150公斤左右。

  “这次机器与人之间的表演展示了飞行的美妙与魔力,飞行在100多年前曾被认为是(人类)不可能实现的梦想,”阿联酋航空公司执行副总裁阿德尔·里达说,“这(表演)还展示了人类可以拥有多大的雄心和愿景。”

  【协作难度高】

  喷气动力翼由罗西本人研制,由碳纤维材料制成,配备4个发动机,最高时速大约每小时300公里,可飞行10分钟左右。

  身为瑞士空军退役飞行员,罗西多次上演空中飞行特技。2008年5月,他借助喷气动力翼飞越阿尔卑斯山,同年9月飞越英吉利海峡,2011年飞越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

  尽管这次10分钟的“护航”表演看似轻松,但罗西、搭档万斯·雷费以及航空公司方面事实上为此作了相当充分且细致的准备工作。

  阿联酋航空公司发布的照片中,两名“火箭人”时而分散于客机两翼,时而汇集于客机侧上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次表演的大致飞行高度为1200米,对于客机来说属于低空飞行,但已经让罗西及搭档面临不小挑战。此外,客机引擎产生的巨大气流被认为是可能影响“火箭人”飞行的最大安全隐患。为此,“火箭人”飞行中始终与客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受到客机引擎的气流影响。(徐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