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新亿被裁定破产重整 保壳战最后一搏

  • 发布时间:2015-11-09 07:03:4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持续亏损,债务缠身,重组失败,*ST新亿(600145)今年8月被江苏中立信律师事务所一纸诉状申请公司破产重整,而案由是不能清偿到期债务(100万元代理费)

  事隔两月,*ST新亿11月8日公告称,11月7日收到新疆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ST新亿被裁定即时实施破产重整,公司预计12月7日起停牌,直至法院就重整计划作出裁定后公司将按照规定申请复牌。

  重组失败

  走上破产重整

  去年12月,新疆万源稀金从江苏帝奥投资手中以1.4亿元的价格受让*ST新亿股份,成为控股股东,但早已披星戴帽的*ST新亿积重难返。

  今年三季度,*ST新亿净利润亏损364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4亿元,扭亏无望。目前,*ST新亿面临无营业收入来源的风险,子公司生产经营处于停顿的状态。

  资产重组是ST公司起死回生的捷径。今年4月9日,*ST新亿曾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奥尔派金属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科赫实业100%股权。科赫实业是位于德国萨尔省的高端装备业企业。但7月24日公司便宣布,由于潜在债务风险较大,停牌期间对潜在债务的解决未达到预期目标,对收购目标公司造成极大影响,因此董事会决定终止此次重组事项。同时公司承诺此后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重组无望,破产重整成为*ST新亿的另一出路。今年7月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黄伟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下半年主要工作是推进破产重整工作,规避退市风险”。而在回答投资者“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能否走完破产重整流程”问题时,*ST新亿董事庞建东表示:“我们有信心确保重整完成”。

  破产重整若失败

  将终止上市

  今年7月,随着*ST新亿公告重组失败,公司最终踏上破产重整之路。今年9月3日,*ST新亿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法院通知,8月28日,江苏中立信律师事务所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100万元代理费)为由,向法院申请*ST新亿重整。事实上,*ST新亿早已陷入各类借款纠纷、合伙纠纷以及债权申报,共涉金额高达11亿元。

  事隔两月,新疆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决,*ST新亿被裁定即时实施破产重整。11月8日公告的(2015)塔中民破字第1号《民事裁定书》指出,被申请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事实成立,并且根据被申请人公开披露的相关财务报告,其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其财务和经营状况严重恶化,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符合重整条件,依法受理破产重整。

  进入破产重整已是*ST新亿的最后一搏。11月8日公告的风险提示指出,如果法院未在2015年11月7日至2015年年报披露日之间裁定批准重整计划,而公司因连续三年亏损或连续两年期末净资产为负数,公司股票将直接进入暂停上市阶段。

  此外,破产重整也存在失败风险。按照规定,*ST新亿的重整计划需要获得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方能提交法院审核。债权人是否同意重整计划,法院是否批准计划实施,都充满变数。一旦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批准,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清算,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ST新亿最新收盘价为6.75元,股东总数20747户,为2013年来最低。

*ST新亿(60014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