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参与全球狂欢 成都淘宝村的昼与夜

  • 发布时间:2015-11-09 06:34:5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日,一整天的艳阳之后,郫县安靖镇土地村的夜色缓缓降临,星星点点的灯光伴着工厂里传出哒哒作响的声响,让这个就在绕城高速内侧的小村子迥异于其他村庄。作为全省两个淘宝村之一的小村子,在“双11”淘宝全球狂欢节即将到来的时刻的土地村给土地赋予了更加不同的特性。7日、8日,本报记者连续两天探访土地村,记录下在电商大行其道的时代背景中,一个村庄的昼与夜。

  土地村原本是一个农业村,得益于北改市场搬迁,这个曾经的农业村,如今聚集了700余家服装加工厂,全村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在从事服装加工业。自从几年前有商家开始试水电商平台以来,越来越多的服装厂加入这个行列。在土地村,你很难见到农业社会中常有的安闲,能见到的只是忙碌的工人和随处可见的招聘广告以及来来往往的运输车……

  “生活肯定改变了!”一位不愿具名的当地受访者对记者说:“我在工厂上班,我家里的年轻人在网上开店卖衣服,家里的房子也租出去了!有钱了,生活当然改变了很多!”土地村由一个农业村变为工业村、商业村,其嬗变的秘密并不特殊,除了地缘优势,更得益于立城优城的政策背景!而我们成都其余比土地村更具产品特色的“猕猴桃村”“橄榄油村”“不知火村”……如何快速拥抱“互联网+”,参与全球狂欢才是在这个时代背景中值得思考的问题。

  本报记者 王若冰 摄影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