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阿里农村淘宝项目将覆盖60%以上市县

  • 发布时间:2015-11-08 16:04: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海口11月8日电(记者夏冠男)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实施“千县万村计划”农村淘宝项目的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正在海南布局,将农村淘宝项目覆盖至全省60%以上市县。

  据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南大区总经理樊伟俊介绍,2014年10月阿里巴巴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提出在3至5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此次在海南发展农村淘宝项目,计划在今年12月打造出一个农村淘宝样板县,到明年3月底之前打造3个农村淘宝样板县,后经过全面铺开,将农村淘宝项目建设覆盖全省60%以上的市县。

  海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今年来,海南陆续启动10个互联网农业小镇试点,实施“光纤入户”“优质高效农业”“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休闲农业”和“信息进村入户”五大工程,但是缺乏农村电商人才是一大发展瓶颈。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孙利军表示,结合海南省正在实施的农业互联网小镇发展战略,阿里巴巴将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同时,农村淘宝进驻海南,构建的“人网”,正好解决农村电商人才短缺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