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派壶缘”樊永平紫砂作品展将登陆广州

  • 发布时间:2015-11-09 06:32: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收藏快讯

  南方日报讯(记者/肖文舸通讯员/武怡菲 郝兰琦)“一派壶缘”——高级工艺美术大师樊永平紫砂作品广州首展将于14日在采墨堂艺术生活馆举行,展期为期15天。据了解,紫砂壶在沏茶、泡茶的实用性上,与铜壶、瓷壶、不锈钢壶等器皿相比,明显具有更优良的物理性;同时,紫砂陶质地细腻坚韧、稳定、可塑性强,可以撰壶铭、题款识、刻花卉,托物寓意。

  据采墨堂馆长漠阳介绍,本次展览将展出高级工艺美术师樊永平近百件作品,包括代表作品《青莲壶》、《青蛙莲子壶》、《楚汉风云壶》。还将同期举行现场制作紫砂活动,介绍紫砂制作工具、宜兴紫砂原矿并展示制作紫砂壶的流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