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锡盟—山东特高压山东铁塔组立完毕

  • 发布时间:2015-11-09 06:29:39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郭轶敏 崔浩杰 张思凯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笔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10月28日,经过7个多月的连续奋战,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山东段铁塔组立施工圆满完成,为后续架线施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锡盟—山东线路工程山东段长78.467千米,共需组立双回路钢管塔155基,其中直线塔125基,耐张塔28基,换位塔1基,终端塔1基。塔材总重2.5万余吨,全线铁塔最高130.75米,单塔最重387.3吨,塔材单件最重4.266吨、最长11.941米,给铁塔组立施工带来极大的挑战。

  为确保铁塔组立施工顺利进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精心策划,科学组织,扎实开展铁塔组立前期准备工作。在铁塔基础浇筑完成后,第一时间组织铁塔设计交底和施工图会检,对组塔施工方案的编、审、批流程严格监管。多次组织属地公司、物资、设计、监理、施工、铁塔供应商等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完善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国网交流部、国网交流公司等上级单位也在施工风险管控、施工机具检查、质量监督等环节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力地推进了工程建设。

  承担施工任务的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抽调精兵强将,调配先进机械,集中优势兵力合力攻坚。并针对特高压双回路钢管塔高度高、重量大、横担长的特点,创新采用自主研发的“下顶升平衡力矩落地抱杆”和“组合式高强铰接抱杆”进行钢管塔组立,大大改善了作业条件,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施工风险。在国网交流公司组织的全线组塔观摩交流活动中,国网交流部、国网交流公司以及沿线各单位,对该公司采取的组塔方法给予高度评价,对山东段特高压工程先进的施工工艺和管理模式交口称赞。

  为推动工程快建早投,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克服了塔材供应紧张、施工恰逢农作物收获、连续恶劣天气等种种困难,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业主项目部从交底培训、管理责任、技术变更、监督检查、关键机具五个方面加强管控;设计单位力保图纸交付及时,交底细致认真,工代服务到位;施工项目部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现场措施执行有力;监理项目部根据不同铁塔组立方式,编制了监理巡检检查卡,做到了基基到位;物资项目部实施“项目制+专业化”管理,建立了运作高效、管理规范、统筹配出的物资供应保障体系,确保了塔料的及时供应;各属地市县公司积极配合,主动协调,为组塔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下一步,锡盟—山东线路工程山东段将全力以赴推进架线施工。强化全员责任意识,加强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力争实现在全线率先架通的目标。

特高压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思源电气 16.70 2.77%
2 经纬电材 11.03 2.60%
3 四方股份 6.99 0.87%
4 长缆科技 33.20 0.85%
5 金杯电工 5.85 0.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雅百特 6.77 -4.78%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梦网集团 10.88 -3.03%
4 长高集团 5.51 -2.48%
5 汇金通 12.86 -2.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