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能源互联网”专题讲座在山东大学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09 06:29:38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郭轶敏 张思凯 报道

  本报济南讯 11月6日,“全球能源互联网”讲座在山东大学举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敏为300多名师生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专著《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基本内容,并从能源形势的严峻性、“两个替代”的必然性、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如何构建、发展前景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当前,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涉及的特高压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等关键技术日益成熟,大电网互联成为重要发展方向,已经建成和即将建设的跨国跨洲互联电网将成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中国和世界的实践,特别是新技术的不断创新突破,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将是可行的。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总体可分为国内互联、洲内互联、洲际互联三个阶段。展望未来,以全球能源互联网为平台,将实现能源的清洁和绿色发展,把世界变成一个能源充足、天蓝地绿、亮亮堂堂、和平和谐的“地球村”。

  响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4月29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山东大学共同发起组建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山东)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创新中心将围绕全球能源互联这一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协同创新优势,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校企产学研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创新中心将通过聘请本领域知名专家(院士),并在多个学科全球招聘10名以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家作为学术带头人,力争用2—3年时间使创新中心成为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能源互联网学术高地、创新中心、研发基地和产业引领阵地,为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贡献力量。

  东明供电“走进农户”服务秋收

  □耿明 报道

  本报东明讯 “我的子女都外出打工了,就剩我和老伴在家,你们来了又是检查线路,又是帮忙打玉米,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11月1日,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留守老人李大爷家义务服务,面对着服务队员李大爷感慨地说道。

  为确保广大用电客户秋收期间安全、可靠用电,为保障困难、留守、孤寡等人员顺利完成秋收,该公司提前精心准备,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农户,对用户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切实把贴心服务送到客户身边。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共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800余份,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50余次,更换漏电保护器32台。

  莒南供电绿色能源进校园

  □杨凤霞 报道

  本报莒南讯 11月2日起,国网莒南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走进沃土小学等当地6所学校,开展“绿色能源进校园”活动。

  该公司为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专题讲座、讨论会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使学生了解了如何安全用电、如何节约用电和自觉做好节能减排等方面的能源知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1600多份,举办讲座6次,大大激发了广大学生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自觉性和防护意识。

  宁津35千伏城南变电站完成主变增容

  □王树清 姜辰军 报道

  本报宁津讯 近日,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城南站2#主变三次冲击成功送电,标志着35千伏城南变电站2台主变增容更换工作圆满结束。

  宁津县35千伏城南变电站始建于1990年9月,肩负着城区重要负荷的供电任务。2004年11月曾进行过设备整体改造。在今年电网秋季检修中,对该变电站2台主变由10000千伏安增容为16000千伏安,同时对相关设备进行更新。为确保全面完成主变增容和改造任务,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开展多工种联合协同作战。检修作业人员中,有的连续奋战12个多小时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工作人员克服阴雨连绵、场地狭窄、大型起重车辆不易进入等多重困难,在停电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发扬电力铁军精神,安全、进度、质量协同推进,按预定时间圆满完成主变增容、设备改造和秋检工作任务,对满足城区电网冬季用电负荷高峰,提供了坚强保障。

  曹县供电施工安全管理动真格

  □朱师 报道

  本报曹县讯 近日,国网曹县供电公司在秋冬季施工安全管理中坚持抓源头动真格,狠抓施工流程的源头管理,狠抓施工现场特别是外协施工队的安全检查和督查。截至11月4日,该公司已经进行现场督察790人次,督察作业现场199个,发现和制止现场违章42个,经济处罚4.7万元,约谈人员37人。

  齐河供电党员服务队护航供暖企业

  □王保华 报道

  本报齐河讯 11月5日,齐河县供电公司对齐河县莱钢热力公司进行供电设备检查。为保障供热企业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成立党员服务队,及时了解供暖企业用电需求,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优化业扩报装流程。

  武城专项整治输电线路拉线

  □霍丽雯 穴洪瑞 报道

  本报武城讯 11月5日,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完成35千伏新李线拉线的整改消缺工作,拆除、更换陈旧拉线15把,消除安全隐患23处。自10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全面启动“输电线路拉线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8条110千伏、21条35千伏线路拉线进行逐基分析排查、整改消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新巨龙公司

  孔祥利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秦军义 报道

  本报巨野讯 10月30日,中央文明办隆重发布了“中国好人榜”10月入选名单,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员工孔祥利光荣上榜,成为这期106位身边好人中的一位。

  多年来,孔祥利默默践行“协作互助爱工友、尽职履责爱企业、感恩奉献爱社会”理念,帮扶工友张勇患败血症的孩子,直到孩子康复,资助贵州贫困生姚登敏,持续进行贫困助学,组建矿区“孤寡老人帮办”,关爱乡镇敬老院老人,参与申办“心聚龙”爱心协会,组织策划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孔祥利展现出煤炭行业经营困难形势下一名煤矿工人的积极心态和良好品质,在矿区和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

能源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科华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红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韬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88 -6.84%
2 新联电子 4.75 -1.66%
3 阳光电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