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沂水拧紧农村 临时用电“安全阀”

  • 发布时间:2015-11-09 06:29:39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丰华 报道

  本报沂水讯 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多措施加强农村临时用电管控,确保百姓人身安全不受侵害、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

  针对农村临时用电分散性、隐蔽性、季节性强等特点,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首先采取包片分解落实责任、动态跟踪检查的措施,加强各供电区内临时用电的巡视,对超容用电、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用电户的不安全行为及时限制并限期整改,杜绝随意搭挂和私拉乱接现象。其次,通过乡村广播、张贴临时用电提示等形式,以抄表、收费为契机,广泛宣传临时用电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用电安全意识和依法用电自觉性。

  莱芜煤机公司 2项新产品通过省级鉴定

  □苗成标 隗寿联 报道

  本报莱芜讯 10月31日,由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莱芜煤机公司设计生产的4JDMB-40型变轨绞车、XZWXJ50(55)系列大型静态旋流微泡浮选柱等2项新产品顺利通过省级鉴定。

  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莱芜煤机公司新产品技术文件资料完整、正确、统一,新产品具有明显的创新点,采用的技术先进、结构合理,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在同类产品中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4JDMB-40型变轨绞车有效利用列车标准路轨列车牵引系统,既能下卧,又能变换轨距,极大降低用户投资成本。该产品最大可牵引40余节列车,变换轨距为:850-1435mm,广泛应用于煤矿、洗煤厂、电厂、水泥厂、港口码头等建有通过式铁路需要装卸货物时列车的调度与牵引。具有自动化程度高、使用寿命长,运行平稳可靠、维修方便等优点。

  XZWXJ50(55)系列大型静态旋流微泡浮选柱是目前国内同类产品中规格最大的产品,可从尾矿中提取精矿,增大选矿富集比,广泛应用于尾煤泥浮选、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矿物的浮选、电厂粉煤灰和石墨等非有色金属的浮选,具有精矿灰分低、浮选精矿回收率高、处理量大等优点,各项技术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2项新产品均被列入山东省2015年度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为该公司享受政府技术创新资金扶持,新产品返税,科技经费加计扣除免除所得税等一系列的技术创新优惠政策,提供了重要保障,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博兴供电 平安家书巧打“亲情牌”

  □王雪 张楚云 报道

  本报博兴讯 11月4日,博兴供电公司检修工区变电检修班的孙永业师傅收到了一封来自小孙子辰辰的信。辰辰提醒爷爷外出巡线检修一定要注意安全,字里行间透露着浓浓亲情。

  在博兴供电公司,收到家人的来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当前,该公司正处于迎峰度冬工程推进的关键时期,每天都有施工现场,作业任务繁重,员工的安全不仅关系到迎峰度冬工程的顺利推进,更牵动着千家万户。“平安家书”这一项活动已经成为员工与家人沟通交流的重要手段,从亲人的角度提醒、叮嘱员工遵章守纪、提高安全意识,一出家门就绷紧安全这根弦。

  另外,博兴供电公司还经常组织员工的家属来到变电站和员工们的工作现场,让家属们真真切切地了解、感受员工们的工作内容,让她们能够安心和放心。“平安家书”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员工与家人的沟通多了。得到了亲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员工们鼓足了干劲,安心地将精力倾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下阶段,博兴供电公司将把这些安全家书整理成册,发送给员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