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物流可助中小企业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11-09 05:38:5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联邦快递日前发布《全球性机遇:小型企业的进出口趋势研究》调研报告称,相较于非出口型企业,出口型中小企业更容易实现较快的业务增长,发展速度更快。

  报告指出,有71%的中小企业表示,进出口业务潜在收益巨大,愿意尝试走出国门发展。但是,多数企业认为,中小企业在资金、人力、信息等方面优势不足,开展进出口业务面临很多挑战,主要包括对国外市场了解不足,账款回收率得不到保证,容易遭受汇兑损失,以及运输风险等隐性损失。

  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跨境贸易不仅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也将使中国经济受益。国际物流供应商可以利用其跨区域运输货物的丰富经验,为走出国门的中小企业提供建议和帮助。 (张 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