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渝新欧班列开行突破200班 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 发布时间:2015-11-09 05:39: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吴陆牧报道:据重庆海关统计,截至11月3日,渝新欧班列年内开行数量已突破200班,比去年增加近1倍。其中,进口68班,出口132班,同比分别增长7.5倍和1.1倍。

  “今年以来,海关通过设立专项工作推进小组和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对渝新欧班列实施对口服务,并推出多项通关监管便利举措加大支持力度,取得良好效果。”重庆海关驻车站办事处负责人唐明江说。据介绍,在提高班列通关效率方面,海关持续优化通关监管流程,确保班列在内陆其他关区二次转关便捷顺畅。

  据了解,近年来渝新欧班列影响力不断扩大,辐射集聚能力持续增强,货源来源地也更加广泛,去程班列主要货源地已从以重庆为核心的西南周边地区延伸至东南、华南等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