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邦快递:中国出口型中小企业更易实现业务快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1-05 13: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 于俊)据知名速递公司联邦快递最新公布的一项全球调查,中国大陆的出口型中小企业比非出口型中小企业更易实现业务快速增长。

  由联邦快递委托哈里斯互动(HarrisInteractive)调查公司最新完成的独立调查表明:近四分之一(24%)开展国际出口业务的中小企业年均增速在11%以上;相比之下,仅有13%的非出口型中小企业达到这一增速。显然,出口型企业往往获得更为可观的财务收益。

  该项调查对来自全球13个市场的6891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访问,其中有613名中国大陆市场的高管受访。

  相关数据显示,在中国大陆,开展国际业务的中小企业获利颇丰,更易实现两位数增长。多数此类企业向国际市场出口的次数每月平均少于或等于20次,其年均出口总收入可达120万美元,这一趋势在短期内仍将继续保持。对于未来12个月的财务状况,有56%的出口型企业预测收入增长,非出口型企业中只有43%表示乐观。

  不容忽视的是,物流供应商在提升中小企业的出口信心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通常将物流供应商列为相当重要的信息及建议来源,仅次于“互联网和在线媒体”。国际物流供应商利用其跨区域运输货物所获取的最新信息,助力企业走出国门。

  目前,中国中小企业有45%开展出口业务,高出全球平均水平7%。受到一些商业案例利好的激发,不少企业正考虑试水出口业务,有62%表示会在今后5年内从事出口业务,较当前水平高出17个百分点。

  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坚信,中国的小企业有大潜力。该项调查正是通过提供创新与定制化运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把握国际市场机遇的重要举措。中小企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帮助其实现跨境贸易不仅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也将使中国经济受益。(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