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额哈铁路工程静态验收完成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1: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唐哲 刘锦波)11月5日,经过近一年半的年施工建设,额哈铁路工程静态验收已全面完成,下一步将进入动态验收阶段,预计年底将正式开通运营。

  额哈铁路东起内蒙古额济纳旗,西至新疆哈密地区,线路全长629.9公里,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长期铁路规划网》重点工程,设计标准为国铁Ⅰ级,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设车站20个,其中新建车站18个。

  这次静态验收自10月中旬开始,涉及全线路基、轨道、桥梁、站场工程等铁路基础,以及通信、信号、信息、电力、消防、房屋建筑等相关专业。呼和浩特铁路局和乌鲁木齐铁路局分别组成验收小组,按照划分区段逐个检查评定全线各项工程,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彻底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确保下一阶段联调联试的顺利进行。

  据悉,额哈铁路建成后,向东可以抵达中国天津港,向西延伸经阿拉山口可通往中亚乃至欧洲,可形成以天津港为桥头堡的第二亚欧大陆桥便捷通道;向北与策克口岸铁路相接,对构筑蒙古、中亚等内陆国家新的便捷出海通道具有重要意义,铁轨又将连接起一条充满希望的“新丝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