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高铁靠实力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铁路企业正式赢得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这一新闻吸引了海内外读者。这是中国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到物资供应、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训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项目,其示范效应不可估量,让中国高铁有机会开进更多国家。

  2008年,中国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高铁开通运营。7年来,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已安全开行近400万趟,安全运行27亿公里,安全运送旅客近30亿人。从世界多国铁路统计数据看,综合路网规模和完成的、工作量等指标,中国铁路事故率世界最低。经过多年的建设和运营实践,中国高速铁路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方便快捷、性价比高等主要技术经济特点日益凸显。

  中国地大物博,之前由于许多地区交通不便,制约了经济发展。自从高铁网络陆续在全国延伸后,无论是旅游还是经济,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客和投资者纷至沓来,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矿产资源、物产资源不能都遇上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西藏铁路开通后,布达拉宫负责人就曾经激动的对媒体表示:光是游客的购买能力就让人吃惊。

  高铁正在神奇的改变着中国。列车车厢环境舒适、乘坐舒服,曾经需要十几个小时的距离压缩至两三个小时,让外出旅行变的十分便捷,如此示范效应令许多国家神往。中国高铁有着在修建兰新铁路时,穿越西北高寒封杀区的经验;有着修建哈大高铁时,严寒束缚,冰冻期长、温差大的经验;有着修建海南高铁时,含水量极高的软沙层,常年高温高湿的经验等等,而这一次在雅万高铁项目中的“一试身手”,会让更多国家记住中国高铁。

  中国高铁正在不断辐射到多个国家,为许多国家带来幸福、和平、美丽。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