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铁路“走出去”取得历史性突破 中印尼签署雅万高铁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17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田原 林火灿 齐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田原 林火灿 齐慧)雅加达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标志着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走出去”取得历史性突破。

  印尼首都雅加达至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高速铁路,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拟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三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以内。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印尼作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是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印尼合作建设雅万高速铁路,对于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深化我国铁路与东南亚相关国家铁路合作,加快泛亚铁路网建设,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于增加印尼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的交通压力,方便沿线民众出行,加快形成雅万经济走廊,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造福印尼人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位负责人表示,雅万高速铁路项目采用中印尼企业合资建设和管理的合作模式,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到物资供应、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训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项目,也是首个由政府主导搭台、两国企业对企业(B2B)进行合作建设的第一个铁路“走出去”项目,是中国铁路“走出去”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和重大创新,对于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打造“中国高铁”品牌、推动中国铁路“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